一个持证PM的备考历程-陈振球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24日    浏览次数:1272

我从4月初报名PMP培训班,然后看书、上课、做题、模考、听录音,两个月以来不断循环往复,最后通过考试,成为一名持证的PM。回顾过去两个月的备考经历,心力交瘁,但获益良多。


我觉得通过考试首先得有时间的保证。

PMBOK共六百多页,练习题成千上万,模拟题也是一套复一套。每天得保证有两到三小时的时间花在PMP的学习备考上。PMP考试难度不大,但要掌握的知识点非常多,很多都要求背诵记忆。正式考试时间是4小时,做模拟题和纠正答案也得最少4小时了。所以充足的学习备考时间是通过考试的基础。对我来说就是必须充分利用平时零散的时间空隙,早上起床背背知识点,上下班路途中听录音,午饭后看半小时书,晚上做练习题保持考试的感觉,将自己的全部的精神投入到学习当中。虽然很累,但是在不经意间,自己对项目管理的理解会越加深刻,会更希望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平时的工作中。


其次,要集中精力上好每一节课。

刚开始看PMBOK时,我对里面的内容一知半解,太多的过程组、工具、输入输出,那时自己有点懵了,只能粗略了解个大概。但是在上课时,柯老师对书中的各个知识点结合项目管理工作的实际来讲解,还经常插入很多让人印象深刻的例子,能够让我很好地理解并记住书中的概念。而且课堂气氛活跃,老师讲课风趣幽默,所以建议课堂一定不要错过。通过课堂的学习,我对项目管理的理论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日后的工作有了理论的指导。


最后,按老师的要求做好备考准备。

学会的塔老师经验丰富,往届百分之90多的通过率和老师的精心指导工作是分不开的。我作为第一次参加考试的考生,当然应该按计划安排来做好备考,提高自己通过的概率。在培训班结束后,塔老师会每周给我们安排复习计划,看书、习题、录音一样不少,然后就是模拟考试,微信群内的习题讨论。我每周按计划完成备考任务,心里特别踏实,自己对每个知识点也是从了解到理解最后到掌握,每周过去自己对考试通过的信心便增加一分。


这次PMP考试只是对自己这段时间学习效果的一次检验,考试通过当然值得高兴,但更重要的是我通过参加培训班,在上课的过程中,在备考的日子里,对项目管理的科学方法能比较好的掌握,自己项目管理的能力有进一步的提升,这才是这次培训和考试真正的价值所在。


备考虽然很枯燥,但是有同学的陪伴,老师的关心和辅导,让自己倍感温馨,自己在这段时间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可谓是这次培训的意外收获。

陈振球

2017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