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PMP认证?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30日    浏览次数:1034

一、什么是PMP认证

PMP认证是由项目管理协会(PMI)在全球范围内推出的针对项目经理的资格认证体系,通过该认证的项目经理叫"PMP",即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项目管理专业人员)。

 

自从1984年以来,项目管理协会(PMI)就一直致力于全面发展,并保持一种严格的、以考试为依据的专家资质认证项目,以便推进项目管理行业和确认个人在项目管理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国内自1999年开始推行PMP认证,由PMI授权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负责在国内进行PMP认证的报名和考试组织。该认证的通过两种方式对报名申请者进行考核,以决定是否颁发给PMP申请者PMP证书。

 

二、资历审查

申请者的基本资历要求为:

1、申请者需具有学士学位或同等的大学学历,并且须至少具有4500小时的项目管理经历。PMI要求申请者需至少3年以上,具有4500小时的项目管理经历。仅在申请日之前6年之内的经历有效。需要提交的文件一份详细描述工作经历和教育背景的最新简历(请提供所有雇主和学校的名称及详细地址);一份学士学位或同等大学学历证书或副本的拷贝件;能说明至少3年以上,4500小时的经历审查表。

 

2、申请者虽不具备学士学位或同等大学学历,但持有中学文凭或同等中学学历证书,并且至少具有7500小时的项目管理经历。PMI要求申请者需至少5年以上,具有7500小时的项目管理经历。仅在申请日之前8年之内的经历有效。

 

三、PMP考试

PMP申请需参加PMI组织和出题的PMP考试,并且合格。PMP考试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负责组织实施。相对而言,PMP考试的审查更为严格,而且是硬性的,没有变通的余地。项目管理协会的项目管理专家(PMP)认证是目前世界上对项目管理从业人员最流行的认证之一。

 

四、什么是PMI

PMI是成立于1969年一个国际性组织,PMI(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即项目管理协会,它是一个有着近30多万名会员的国际性学会,是项目管理专业领域中最大的由研究人员、学者、顾问和经理组成的全球性专业组织。这个组织的出现大大推动了项目管理的发展。

 

PMI一直致力于项目管理领域的研究工作,在1976年PMI提出了制定项目管理标准的设想。经过多年的努力,1987年他们推出了项目管理知识体系指南(Project Management Body of Knowledge),简称PMBOK指南。这是项目管理领域又一个里程碑。因此,项目管理专家们把80年代以前称为"传统的项目管理"阶段,把80年代以后称为"新的项目管理"阶段。这个知识体系把项目管理归纳为范围管理、时间管理、费用管理、质量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风险管理、采购管理、沟通管理和整合管理九大知识领域。PMBOK指南又分别在1996年、2000年、2004年、2008年进行了四次修订,使该体系更加成熟和完整。

 

今天,PMI制定出的项目管理方法已经得到全球公认,PMI也已经成为全球项目管理的权威机构,其组织的项目管理资格认证考试(PMP)也已经成为项目管理领域的权威认证。每年全球都有大量从事项目管理的人员参加PMP资格认证。同时全球的PMP人员也在为保持其项目管理的科学性和权威性在进行着不懈的努力。PMI致力于向全球推行项目管理,以提高项目管理专业的水准,在教育、会议、标准、出版和认证等方面定制专业技术计划。PMI正成为一个全球性的项目管理知识与智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