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项目管理学会第四届年会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8日    浏览次数:1364

2018年11月18日,广东省项目管理学会第四届年会在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办,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项目管理专家及各界项目管理精英共计500余人出席了盛会。

6O7A6177.JPG

会议签到


6O7A6189.JPG

会议开始前部分嘉宾合影


微信图片_20181119182122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后,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陈志勇副院长致欢迎辞。陈院长提到邮电学院立足通信行业,辐射党政军各行业,一直孜孜不倦的为各行各业输出专业项目管理人才。作为广东省项目管理学会发起单位之一,邮电学院自学会成立之初就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在PMP认证、PBA认证、项目管理实战等培训业务开展了深度密切的合作。这种合作双赢的行为得到了各参培单位和学员的广泛认可。这一良好的合作关系将继续深化邮电学院在培训行业的知名度及资质实力,并为邮电学院在项目管理及资质认证类培训打下来良好的品牌基础,最后陈院长预祝大会圆满举办。

6O7A6207.JPG

陈志勇副院长致欢迎辞

 

广东省项目管理学会监事长、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工程硕士项目主任曾敏刚副教授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了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对本次年会的鼎力支持。广东省项目管理学会成立至今蓬勃发展,为推动广东省项目管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可,并获得了上级政府部门的嘉奖。


微信图片_20181119182136

曾敏刚教授致辞


曾敏刚监事长对广东省项目管理学会提出了三点发展期望:

一是学会作为广东省项目管理领域规模最大的专业学术团体,将积极为政府和社会排忧解难、献计献策,发挥桥梁和枢纽作用,配合政府部门利用项目管理工具技术提升绩效和效益。二是学会将积极推动项目管理学科建设,并起到高校和企业的纽带作用,深度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包括在企业项目化、多项目管理等领域给予帮助和指引,同时为高校产学研的发展做出贡献。三是学会将牢记使命和宗旨,进一步提升会员服务质量,在适当的时候,将依据各行业或地区的特点,设立行业分会和地区分会,更好地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服务并扩大学会影响力。

DSC_0784.JPG

曾敏刚教授致辞

 

广东省项目管理学会秘书长柯建杰博士为学会2017-2018年度工作做汇报发言。首先柯秘书长提到学会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成绩斐然,不仅获得了上级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和嘉奖,还发挥了政府智囊的作用,承担广东省经贸委、民政厅、广州市各区发改委及东莞市住建局、深圳市金融办等政府部门的咨询项目十余项。同时学会在2018年成立了广东省项目管理学会党支部,为学会的党员同志开展了众多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起到了天河区社会团体党建标兵的作用。作为学术型社团,过去一年发布项目管理专业文章17篇,出版项目管理类书籍2本。


王守清手写致辞

王守清教授为本届年会致辞


在人才培养方面,学会的项目管理实战公益培训、PMP认证培训、PBA认证培训、会员活动等多项业务都取得了稳步快速的发展,累计培养项目管理人才2500余人,并且在2018年学会的PMP认证培训扎根深圳,已逐步形成广州、深圳双核发展。在PBA认证培训领域,广东省项目管理学会在培训体系建设、专业书籍出版等方向都走在国内的最前沿。最后,柯建杰秘书长特别感谢了广大会员朋友对学会的大力支持,也欢迎更多的项目管理精英加入学会,共建平台、一起成长。

6O7A6239.JPG

柯建杰秘书长做工作汇报

 

嘉宾演讲环节,首先是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施小伦教授带来的《动态环境下项目决策要素及其影响》主题分享。施教授从“环境与项目决策”、“动态环境下项目决策的困难”、“引领市场的项目决策要素”等三个层面做了讲授。施教授提到在动态环境下,经济和社会快速发展,由于信息的传递速度和覆盖面、人们对需求的个性化要求、技术更新、以及产品生命周期的缩短,使得经典的项目决策方法特别对于某些行业和领域往往滞后于发展,甚至可能导致项目的失败和夭折。基于动态环境下项目决策的特点,施教授提到项目决策者必须具有广阔的超前思维和想象空间,以及持续的创新能力,要能够做出引领市场的决策。前瞻性的思维方式就是要做到“见到不可见”、“做到不可能”,并且这是一种可以培养的能力,最后施教授为广大会员推荐了相应的书籍作为后续的深度学习材料,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6O7A6243.JPG

施小伦教授做精彩演讲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牛保庄教授为本次大会带来了主题为《互联网+时代供应链金融的再定义》精彩演讲,牛教授提到供应链金融是根据产业特点,围绕供应链上核心企业或核心企业群或核心数据掌控者,基于交易信用数据向全供应链上下游相关企业提供的综合金融服务。实现时间、信用、风险、谈判能力、信息等不对称资源的价值转移。牛教授提到了供应链金融发展的三个不同的各个阶段,目前的3.0时代是中小微企业供应链交易受用授信,是互联网供应链+金融生态系统内动态融合创新。牛教授通过很多生动易懂的案例给大家清晰的解释个各个概念和系统运作,获得了现场会员的广泛好评。

6O7A6267.JPG

6O7A6271.JPG

牛保庄教授做精彩演讲

 

精彩的专家主题演讲之后进入到了本次年会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刻,广东省项目管理学会在过去一年能够取得不俗成绩,离不开广大会员的鼎力支持。本次年会特别评选出广东省项目管理学会2017-2018年度优秀会员十名,会议现场颁发了奖杯、荣誉证书以及奖品。

优秀会员颁奖现场


 

颁奖嘉宾与优秀会员合影

 

在掌声与祝福声中广东省项目管理学会第四届年会圆满落幕,本次年会是对学会过去一年发展的一次总结和肯定,也是起锚远航的开端。相信未来广东省项目管理学会必将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181119183730

特别感谢对本次年会大力支持的志愿者团队

 

关于广东省项目管理学会

 

广东省项目管理学会是广东省规模最大的项目管理专业团体。其由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深圳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等知名学府的项目管理专家联合发起,经广东省民政厅核准注册成立的非盈利学术组织。

学会网址:www.gdpms.org